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云中
学校纪委认真贯彻会议精神 积极谋划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13-03-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付明银)3月4日,学校纪委在崇德楼411会议室召开201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校纪委委员、纪监审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杨中梁同志主持会议。

IMG_9708.jpg

 

  杨中梁书记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全国及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后,进一步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做自觉遵守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九个严禁”等精神的表率,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做好2013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三要狠抓落实,取得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继续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和抓手,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严明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党的集中统一,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四要全面履职,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执纪者更要带头遵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对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政治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力气改进作风,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全国及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讨论审议了党委书记杨建军同志《在学校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纪委书记杨中梁同志《在学校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共云南中医学院委员会 云南中医学院2012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报告》、《云南中医学院2013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