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云中
我校隆重举行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4-06-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陈媛媛)6月25、26日,我校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兰茂堂隆重举行。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博士生导师郑进教授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杨建军、校长李玛琳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树发、王翠岗,副校长李莹、陆炜諠、熊磊教授等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分两场举行,分别由党委副书记王翠岗和副校长李世辉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王树发宣读了表彰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熊磊教授宣读了学位授予的相关决定。

IMG_0117.JPG

郑进副厅长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

  “回到学校,见到同学们,我倍感亲切”,我校78级校友郑进副厅长连续两天百忙中抽出时间出席毕业典礼。他对2014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云南省目前医疗卫生事业的现状。他谈到,人才始终是制约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终身学习,学会做人、做事。做一个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人,做一个有责任心社会责任感的人,做一个有创新能力的人,做一个善于沟通,积极向上的人,做一个拥有健康身体和心理的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同时也应当脚踏实地,向实践学习,注重方法。

IMG_6660.JPG

杨建军书记为毕业生拨正流苏

  25日,党委书记杨建军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出席毕业典礼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永远怀揣人生理想、胸怀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在实践理想的过程中扎实工作,在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才。作为一名中医药工作者、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和宣讲者,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承担起继承和发展中医药的历史责任;脚踏实地、勇于探索,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类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G_6746.JPG

李玛琳校长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26日,李玛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号召同学们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工作,到基层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希望同学们敬业精业,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始终跟上医学前进的步伐;她叮嘱同学们要独立思考,明辨是非,遵守医疗行业的从业规范,努力成为引领职业道德的楷模;她希望同学们面对坎坷人生,不要怨天尤人,始终保持积极昂扬的心态,做一个乐观豁达的人。

未标题-3.jpg

  毕业典礼上, 2010级中药学专业1班张闫寒、2009级针灸推拿学专业1班杨叶娇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抒发了以大医精诚、仁者爱人的胸怀,践行医学生誓言的雄心壮志。人文与管理学院马定松老师、临床医学院李云华老师的发言稿,言辞恳切,情意深长,字里行间溢满浓浓的师生情。

未标题-1.jpg

  随后,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授予,各位领导为他们扶正流苏,合影留念,定格惜别瞬间。

未标题-2.jpg

  全校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的老师,各二级学院全体党政领导,2014届全体毕业生及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代表、教师代表,低年级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为保障同学们生活付出辛勤劳动的食堂员工、保洁员、校卫队和宿管员代表,共同见证了学子们学业有成的庄严时刻。

DSC_8419.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