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云中
让青春在拼搏中飞扬——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4-09-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陈媛媛)8月29日上午,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新入学的247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自加拿大、韩国、越南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留学生在开学典礼上聆听校长教诲,谨记校风校训,步入大学殿堂。

IMG_9430.JPG

   校领导李玛琳、王翠岗、李莹、熊磊、陆炜諠、李世辉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2014级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翠岗主持。

IMG_9446.JPG

 

  李玛琳校长首先代表全校1万余名师生和分布在世界各地的4万余名校友,对2014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学会规划未来的人生,抓住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最好机遇,通过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她鼓励同学们告别过去的生活状态,做到从孩子到青年学子再到世界公民的转变,做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再到终生学习的转变,做到从盲目学习到兴趣导向学习再到重视人生规划的转变,重新认识和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她要求同学们要提升自我修养,锤炼高尚品德,追求真理,敢于创新,全面发展、提升能力,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她期望全校师生同舟共济,为云中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DSC_2072.JPG

  教师代表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李冬梅老师发言说,大学环境很自由,同学们要迅速适应新的环境,独立自律,强大自己,坚强面对压力;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时间,修炼自己;要做好学习规划,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与实践中去。她建议同学们要常去图书馆,不迷恋网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健体魄,与同学相亲相爱,始终恪守“医者父母心”的职业操守。

DSC_2075.JPG

  基础医学院2014级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冯宇祥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选择中医药事业作为毕生使命的光荣和成为云中新成员的欣喜。他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友善,刻苦学习,志存高远,诚实守信,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在大学毕业之际,能做到青春无悔。

IMG_9532.JPG

  典礼上,在李世辉副校长的领誓下,全体新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