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全国中医药系统宣传贯彻中医药法研讨培训班在昆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8-09-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宣传部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及其配套制度落实落地,8月29至31日,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和我校承办的全国中医药系统宣传贯彻中医药法研讨培训班暨云南省宣传贯彻中医药法师资骨干培训班在昆举行。

1.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巡视员刘文武,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勇刚,我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各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云南省各州市中医药主管部门、我校各有关处室单位等2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文武作动员讲话并提出相关要求。他介绍了《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一年来,全国各地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开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他要求培训班学员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作风、更足的干劲,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中医药法治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发挥中医药在促进卫生、经济、科技、文化和生态文明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许勇刚代表云南省卫计委、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中医药法》实施以来云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南中医药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王翠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在申博、更名、融入国家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中医药法的宣教等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直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人口卫生体育室主任丁巍、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张亮、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发展中心副研究员蔡秋杰分别为培训班作《全国人大的卫生立法和监督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情况调研报告》和《古代经典名方目录(第一批)》、《<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简化注册审批管理规定>解读》,从不同角度对《中医药法》的宣传贯彻作了精彩解读,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建议。吉林、山东、重庆市及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及参会代表还赴我校呈贡校区考察指导工作,并在校长熊磊、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的热情陪同下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参观了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校史馆及校园文化景观等。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会见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并就中医药法的宣教途径、方式进行了沟通交流。本次培训班会务组织工作由学校完成,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国家中管局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2.jpg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