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西学中医研究走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讲坛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戴翥11月15至18日,世界针灸日及针灸科学与人文对话活动在巴黎举行,此举为纪念针灸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8周年,由欧美中医针灸社团倡议,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针联、中医科学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及澳洲1500余名代表出席。我校中医西学研究所贺霆教授代表学校作为联合承办方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主会场发言,题为“西学中医与中国中医--传统与现代”报告。

中医西学国际论坛1.jpg

贺霆教授与研究院吴凯副教授一同主持了在巴黎科技城的第六届中医西学国际论坛,这是论坛自2013年在昆明举办以来第一次走出国门,来自法国、英国、西班牙及中国的演讲者就“西学中医的特点与意义”作了15场讲座,并以圆桌会议讨论形式结束论坛。相比此次活动的其它会场,本论坛是针灸人文研究的代表,同时内容新颖,因此引起听众极大兴趣,现场座无虚席,有效地增加了我校国际知名度及西学中医研究学术影响力。

据悉,会议期间贺霆教授与西方中医社团、机构就招收留学生、组织巡讲及培训班、建立西学中医孔子学院等进行了实质性会谈,也分别与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学院及世针联领导探讨了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式及内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