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校党委举行2019年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9午,校党委在崇德楼123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紧扣中央民主生活会主题与上级文件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研工部、工会、团委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指出,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精神与要求,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他强调,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是民主生活会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刻领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把握主题内涵,明确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措施。2019年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抓好全年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将改革进行到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指出,要开好今年的民主生活会,必须紧扣主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重要文献,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申博、更名完成,学校站在新的起点,学校重点工作应放在:一是发挥绩效的激励作用,实施分类考核;二是呈贡校区二期资源科学合理分配与使用;三是努力实现博士点顺利招生;四是加强党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有利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利于凝聚思想和明确使命责任、有利于深入自我检查和剖析。要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对标对表,系统自我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要做到:一是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自觉;二是始终保持精神上的昂扬向上;三是始终保持作风上的清正自醒。

校党委副书记郭平从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发言。为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提出四个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四个服从基本原则;二是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责任制;三是始终坚持发挥领导班子活力,凝心聚力;四是始终坚持政治自觉并推动党委决策落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祁苑红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新人才》为题做主题发言。她表示将思想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努力做到: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实现新作为;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优先发展教育,为人服务;四是教育改革要开拓创新,提高高等教育水平。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媛芬表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打牢认识、统一思想,在政治立场、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进行剖析。结合岗位实际贯彻落实,重点把握好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及述职报告的撰写。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世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取得了伟大成就,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是历史必然和现实需要,我们必须落实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开好民主生活必须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统一思想。

校党委委员、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燕溪,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云富,校党委委员、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陈祖琨,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刁文旭,人文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守聪,民族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红平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在个人自学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体会和认识交流讨论热烈而深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王翠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就开好即将举行的校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程序步骤要到位;三整改措施要到位。他最后强调,我们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会议,开成一次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会议,更好的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