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铭记曾经的云中 祝福未来的云中
——热烈祝贺云南中医学院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
发布日期:2019-01-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从1960年云南中医学院创校,到2019年云南中医药大学正式揭牌亮相,云中走过了荆棘与辉煌并存,荣光与梦想同在的59个春秋。如果连上学校前身昆明中医进修班、昆明中医进修学校、云南省中医学校的历史算上,云中已经走过68载。岁月见证了数代云中人接续奋斗的动人篇章,也见证了云中几易校址、几经变迁的沧桑史诗。如今,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梦想成真,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道路上迈出坚定步伐,云中终将成长为最好的自己!祝福云中!让我们一起回顾铭记宝贵的历史节点:

1.1951年9月,昆明中医进修班成立(校址:昆明市太和街药王庙昆明市中医师公会会址)。

2.1953年3月,昆明中医进修学校成立(校址:昆明市景星街原110号)。

3.1955年3月,昆明中医进修学校校址迁至昆明市三合营原13号。

4.1957年1月,昆明中医进修学校校址迁至昆明高峣(现为云南省药物研究所所址)

5.1958年7月1日,云南省中医学校成立(校址昆明市平政街41号,现为昆明医科大学平政校区)。

6.1960年5月,云南中医学院成立,著名中医学家、云南四大名医之首、扶阳学派领军人物吴佩衡先生出任首任校长。(校址:昆明市平政街41号,现为昆明医科大学平政校区)。

7.1962年初,由于国家处于经济困难时期,学校面临停办危机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云南中医学院得以保留。

8.1964年2月,云南中医学院校址迁至昆明市白塔路6号(原昆明第一卫生学校校址,现为云南中医学院白塔校区)。

9.1992年2月,关上校区正式启用(校址:昆明市官渡区关上镇双桥路201号)

10.2008年9月10日,呈贡校区一期校园正式启用(校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11.2013年5月,正式启动呈贡校区二期校园建设,将在2019年正式启用

12.2018年5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学校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医学”学科获博士学位授予权。

13.2018年1130日,教育部正式致函云南省政府,批准我校更名为云南中医药大学。

14.2019年1月19日,学校举行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揭牌庆典大会,开启云南中医药大学新时代新征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