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线警钟长鸣牢记初心使命——我校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欧阳继林)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22日上午,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和重要部门重点岗位110余人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案例为内容,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高层腐败案例、重点领域、司法执法和监督等领域腐败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全国全省勤廉典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激浊扬清,催人奋进。警示教育片剖析了部分腐败人员走向违纪违法之路的过程和原因,告诫我们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勿以身试法。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在参观学习结束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新形势,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时时事事处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存侥幸心理;要绷紧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这根弦,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和清醒头脑,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牢记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