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王翠岗出席首届全国中医药互联网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89-11日,主题为“传承创新 融合赋能 共建共享”的首届全国中医药互联网大会在昆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洋,云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妮亚,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陆林,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强,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郑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主持。

作为主要支持单位,我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出席开幕式,信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信息学院副院长杨莉在大会上作《“互联网+”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承》主题交流。

王国强在开幕式上指出,“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已经到来,不仅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也开拓了新的领域,提供了新的动力。“首届全国中医药互联网大会”更是学会2019年推进“互联网+中医药”发展的重要举措。就如何推动“互联网+中医药”的融合发展王国强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好政策机遇,在融合发展中出实招;二是要加快大数据标准制定,在融合发展中见实效;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融合发展中有作为。

李玛琳在开幕式上表示,云南省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全力建设数字云南为目标,以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为抓手,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大力打造数字经济、数字技术的试验区、聚集区。她强调,云南将积极支持探索“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的闭环发展模式,以一部手机尽享中医药健康服务为目标,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切实让百姓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郑进表示,互联网给中医药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通过举办首届全国中医药互联网大会,搭建起全国中医药互联网事业发展桥梁和资源共享平台,积极引入和借助全国中医药互联网行业优质资源,探索构建云南“数字中医建设发展模式。

本次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大会设“互联网+中医医疗创新发展”“互联网+中医传承教育”“互联网+中医药产业与人工智能应用”“互联网+中医药传播品牌建设”4个论坛。会议期间,21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各级中医医院、中医药自媒体、中医药人工智能等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技术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另据悉,会前,李玛琳副省长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向玛琳副省长汇报了近期学校发展情况,玛琳就中医药文化传播与信息化建设以及发挥学校优势服务健康云南和数字云南建设作了指示和要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