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用心温暖新生与家长:我校迎来更名后第一批新生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8月29日,我校迎来2019级新生,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副校长孟庆红、祁苑红、钱子刚等校领导分别走访学生报到现场,检查新生入学情况,参加家长见面会。

校领导一行分别看望新生及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检查校园二期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对安全通道、电梯、高楼层防护、围栏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逐栋逐层地走入新生宿舍,向新生和家长了解报到注册、入学准备等相关情况,并鼓励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投入专业学习。

通过走访发现,本次学校迎新工作有以下亮点:一是数字化。本次新生报到,学校通过使用易班网络平台,实现“一键”报到,实时更新新生报到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截止到发稿时统计,共有2686名新生报到注册。二是特色显。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多样的迎新活动,现场创意无限。学校在新生报到点设有针灸推拿区和服务站,由学生为报到新生与家长推拿、按摩、测量血压,彰显了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三是氛围浓。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暑假期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迎新工作。学校领导带头,各有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新生正式报到前,学校已经通过校园网、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渠道发布2019级新生报到指南,新生们提早熟悉了各项报到流程,学校各处设有欢迎新生标语、展板布景、温馨提示、交通导视,处处洋溢着新学期的“新气息”。四是重细节。学校在每个校门口都设有指示牌,路上随处可见负责引导的学生志愿者,小红帽不停的穿梭在校园中,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注册报到工作。学校还设置多处饮水设施和桌椅,供学生和家长休息,校园里处处可以感受到浓浓人情味。

学校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检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