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学校思政课教师基本功及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庆祝第35个教师节,9月11日学校思政课教师基本功及教学技能大赛在呈贡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赛前讲话他指出学校要发展必须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育部高校思政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编写首席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张建国教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模范教师陈明珍教授;我校熊官旭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赵文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16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决赛,刚刚在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杨永坚老师进行了教学示范。比赛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10月将推选优胜者选手参加云南省工会组织的第二届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教授对获奖老师们表示祝贺,教务处处长张庆芝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继康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张丽作大赛小结。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工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