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首届云南省中医药科研技能提升培训会暨徐宏喜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科技处9月12日,由中医联合专项管理办公室主办的首届云南省中医药科研技能提升培训会在云南中医药大学如期举办,我省27个中医药科研院所150余名医护人员及学校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合计300余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教授到会致辞并发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中医药科研技能提升培训会开班仪式暨我校今年新立项的徐宏喜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会上,熊磊简要介绍了中医联合专项的实施背景、历程及影响力。她表示中医联合专项的实施有效带动了我省中医药基础科学研究氛围及能力,为我省中医药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今后全省中医药科研人员要凝心聚力,共同将中医联合专项做好、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在徐宏喜专家站揭牌仪式上,她表示要充分借力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学校及我省中医药基础科研事业,助推云南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第二阶段,12日-13日,会期两天,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学术会议联席主席、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徐宏喜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高永翔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林娜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黄品贤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王华南教授、我校周宁娜教授,分别就中医药科学研究过程中发现问题、查阅文献、实验设计、科研表达、论文撰写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科技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