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9-09-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刘丽)99日下午,我校2019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在崇德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世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武装部、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分管领等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40余名入伍同学家长代表参加欢送

王翠岗对被确定为预定兵的35名同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他说,从大学生中征兵,将更多优秀青年学生输送到部队,是国家优化兵源结构,提高兵源素质和战斗力,推进人才强军和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这不仅是国家的大事、军队的大事,也是我们学校的大事家庭大事,更是大学生施展个人才华和实现人生价值的终身大事。希望入伍同学做好吃苦奉献的思想准备,正确的理解国家需要和个人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勇挑责任重担。

35名预定兵逐一发言,纷纷表示感谢祖国的挑选,戴上大红花就知道责任所在,到部队后一定自觉听党指挥,苦练过硬本领,不负青春年华,努力报效祖国。家长代表畅所欲言,在融洽的气氛中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选择参军报国的支持,希望他们在部队历练本领,为维护国家的和平与安宁贡献力量。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引导和支持在校生入伍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多项鼓励措施今年我校大学生入伍预征人数实现三多一突破,报名人数达260余名确定为预定兵人数44女兵10)。这么一大批优秀学子选择携笔从戎,踊跃报名参军,义无反顾地奔赴军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书写了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决心,彰显了我校学生高度的政治觉悟、正确的价值判断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