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学校《‘杏林经典读、学、用’主题系列活动》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2018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图书馆)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其中有54个项目进入“2018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表彰名单,我校选送的项目——《云南中医药大学‘杏林经典读、学、用’主题系列活动》荣获“2018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同时也是获此殊荣的两家中医药院校之一。

中医经典是中医的灵魂所在,其内涵丰富、文字精练,韵味十足,是医理、哲理、伦理、文理集大成者,既是专业学习的必修文献,也是传播文化的重要依据。为此,我校从2013年开始,图书馆发挥资源优势和学习中心的作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促进,联合“中医文化学重点建设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策划组织“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对中医和传统经典的“读、学、用”活动,营造浓郁学风,巩固专业思想,普及中医药文化,在阅读的过程中聆听先贤,勤求古训,领略雅韵,感悟大医,力图将专业人才培养和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

第一届读经典主题系列活动之诵读比赛精彩瞬间(2013)

第二届读经典主题系列活动之诵读比赛部分师生集体合影(2014)

云南中医学院第三届读经典主题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精彩瞬间(2015)

第四届读经典之首届中医朗读者展演活动表演精彩瞬间(2017)

第五届读经典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部分师生合影(2018)

“书香云中”学生经典晨读活动(2019)

活动在学校领导、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现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至第五届,并成为学校课外学习活动参与面最广、影响最大的阅读活动。活动利用多样化的助读手段,以展示、竞赛、互动、激励等形式进行,参与面遍及本科生、研究生、专升本学生、留学生,含盖了全校所有的办学层次,目前已经成为云南中医药大学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阅读活动。

附件-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布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图书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