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持续升温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019925日,我校主题教育继续推进,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翠岗进行《坚守初心不忘本来  勇担使命迈向未来》主题辅导讲座,他与学员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的初心使命,重温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激发学员矢志不渝坚守为党育人初心,责无旁贷勇担为国育才使命

如何做到?他指出:一是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职责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大力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制度找准短板差距,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通过主题教育激发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高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能力,以“一流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强化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内涵建设,切实落实“以本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增强服务国家战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激发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为建设在西部有显著优势、在全国有鲜明特色、在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奋斗

王翠岗最后勉励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借主题教育的契机,一定要将学习理论转化实践、实干和实效,在服务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上有新作为、新突破。

下午继续分组讨论,围绕“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研讨主题,在昨日碰撞思想的基础上,学员们更深入务实分享见解,自我剖析,触及思想根源与灵魂。争先恐后的发言,充分说明了学员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被激发和释放,党性修养得到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的要求,坚定加强党性的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