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主题教育连心群众 为民服务真情帮扶——我校主题教育期间第一批集中入户帮扶干部赴丙中洛扶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孙雪萍 保丽娟)扶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更是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直接体现。11月8-11日,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副校长孟庆红,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媛芬三位校领导带领处级干部一行18人,到我校定点挂钩扶贫点贡山县丙中洛镇集中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入户帮扶工作。

为认真落实帮扶工作任务,进一步拉近与帮扶群众感情,确保此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11月9日一早,荀传美在扶贫点丙中洛镇主持召开入户帮扶工作动员会传达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关于此次分批入户帮扶的有关要求。指出,此次入户工作要着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及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引导群众增加对脱贫攻坚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夯实边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基础和感情基础,以优异的脱贫攻坚业绩和饱满的精神斗志迎接脱贫出列检查考核。动员会后开展入户前的政策业务培训,学校选派挂职担任贡山县工作队总队长黄孝平,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丙中洛村第一书记王丽霞和队员李炳超就入户帮扶工作进行系统培训。

11月9日、10日,学校领导与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分别召开座谈会,共商脱贫攻坚规划、对策和具体工作措施,并就共建乡镇卫生院,扩大消费扶贫项目,推进可持续发展,实现永久脱贫等工作进行了研究。挂包干部先后多次到挂包户家中,与农户围绕脱贫致富拉家常、谈生产、聊健康、说教育。9日晚召开了以“守牢为民服务初心、担当扶贫攻坚使命”为主题的工作研讨会,进一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研究抓好扶贫攻坚任务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大家逐一汇报各自入户情况、存在的问题,一起研究提出解决举措,第二天继续入户落实。此次入户工作,所有挂包干部均与结对农户一起做饭用餐,一起进行生产劳动,一起清除垃圾开展卫生大扫除。针对各自挂包户家庭实际所需,帮扶干部纷纷为他们添置洗衣机、购买衣柜、增添冬衣、采购粮食等,送去了党的温暖,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

挂包干部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了“沉下去”,做给老乡看,带着老乡干。增强和坚定了所挂联边疆群众实现脱贫的信心,激发了挂联群众彻底摆脱贫穷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