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布置会及命题人员培训会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陈一纾)1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布置会及命题人员培训会。校长熊磊党委副书记荀传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媛芬出席会议校级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命题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主持。

会上,校领导对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提出要求。

熊磊强调要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硕士招考自命题工作要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考生、家长、民众、媒体、党和国家负责;要勇于承担责任,严格命题程序与要求;要始终心存敬畏,恪守国家法律和法规。

荀传美表示,要加强自命题工作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不断提高自命题质量和水平,增强研究生考试的有效性,保障研究生考试的安全性和公平性。

李媛芬表示,务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务必严格落实自命题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务必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全流程监管,加强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管。

钱子刚表示,要增强底线思维,以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要健全机构,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意识;要配齐配强自命题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和试题试卷保密管理;要科学规范命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命题工作。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孙雪萍对参加2020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的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培训。她传达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暨云南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分析了我校2019年自命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介绍了我校新制定的2020自命题工作规范,深入解读了自命题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重要细节,严肃强调了我校自命题的纪律和保密要求。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研究生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