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尊崇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我校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尧雪洲)12月4日下午,正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和云南省法治宣传周之际,我校在呈贡校区兰茂堂隆重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师生集体向宪法宣誓仪式及宪法诵读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出席仪式并讲话,党政部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2019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仪式。

下午4点,活动在庄严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荀传美动员讲话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从2015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开始,我校连续6年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师生集体宣誓活动。我校持续举行宪法宣誓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的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借此机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曹淇同学作《宪法永驻我心》主题发言,她表示要将宪法精神体现在日常生活言行中,使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践行崇德合和、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守正创新,为传承和发展好中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宣誓环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侯宾领誓,荀传美监誓,全体师生向宪法庄严宣誓。最后,由18级护理5班学生许耀文带领大家诵读宪法部分条款。

据悉,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办将持续推进宪法日宣誓活动并丰富其内涵,为建设法治校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