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省纪委书记冯志礼为我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2月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到我校,出席“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9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呈贡校区兰茂堂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冯志礼结合云南实际,就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部署,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他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云南政治生态的实际,从强化自我监督、实现自我净化是实现党的全面领导、长期执政的根本途径,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体系是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治本之策,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特区、接受监督没有例外三个方面,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阐明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性,对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高校,切实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冯志礼强调,要切实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高校党委要坚持把党建作为业务发展的“定盘星”,强化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擦亮大学马克思主义的鲜明底色;高校教师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学高,坚持身正;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成长发展的青春梦结合起来,注重纪法素养的养成、牢固树立廉洁价值理念,脚踏实地而又志存高远。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志礼同志的报告紧扣时代脉搏,对于我们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在西部有显著优势、在全国有鲜明特色、面向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奋斗。

据悉,“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通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建立省领导定期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制度,探索创新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形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