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召开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校工会2019年12月30日上午9:00,我校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中医药大会精神,站在成功更名大学、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强调:“在顺利实现更名申博的背景下,我们是顺势而谋、乘势而上,还是小进即安,小富即满,坐享其成,看摊守业?这是当前必须作出的抉择。”我们唯有“不忘为党育人初心,勇担为国育才使命”,才能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他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二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要锐意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王翠岗最后告诫,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空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全校领导干部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在“敢落实”“勤落实”“善落实”“促落实”四个方面锤炼功夫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改革创新的思想落实到我们办学治校的具体行动中。既做好每一件事关全局的改革大事,也要做实每件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听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所做的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她回顾和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各项工作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成功经验和不足。对学校进一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特别是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刻分析和系统研判,明确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部署了重点任务。熊磊要求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深化学分制改革为抓手,以人事制度改革、完善绩效分配为核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会议还特别听取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对学校《云南中医药大学深化学分制改革总体方案》的说明。

下午13:30各代表团分团讨论,紧密结合王翠岗的讲话、熊磊的行政工作报告、《学校深化学分制改革总体方案》《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审委对工会资产审计情况的报告》《教代会提案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下午16:30,熊磊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及闭幕式,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云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云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云南中医药大学深化学分制改革总体方案》《校工会经审委对工会资产审计情况的报告》《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五届工代会暨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在校党委领导和校行政支持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按照民主程序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力量谋发展。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医护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崇德和合 博学敦行”校训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凝心聚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谱写云中新时代跨越发展的新华章。

学校全体校领导、与会代表、特邀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