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助力扶贫攻坚全覆盖‖王翠岗率队赴丙中洛集中入户帮扶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2月21-23日,校党委书记王翠岗率第三批帮扶干部一行23人赴贡山县丙中洛镇入户开展帮扶工作,这是我校2019年最后一批干部集中入户扶贫。

12月21日下午,王翠岗一到达丙中洛即与县、镇、村扶贫干部一起现场考察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并连夜与贡山县委书记李义军交换扶贫工作意见。他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在教育、医疗健康、绿色食品特色产业、文化传播上的独特优势,切实帮助丙中洛各族人民脱贫奔小康,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22日上午,王翠岗深入丙中洛村孜当三组挂包户李昆华、李文英家中,送去御寒棉被毛毯,详细询问了他们半年来生产生活、安居住房、子女教育、健康状况。

22日中午,全体队员一到丙中洛,王翠岗即主持召开入户前培训动员会。在认真总结前两批帮扶干部集中入户回访经验基础上,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搞好入户回访,紧扣建档立卡户摘帽和贫困村出列标准,真心实意帮扶,精心谋划实施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项目,增强挂包村、建档立卡户如期脱贫摘帽出列的信心。他说今年仅隔半年第二次到丙中洛,深切感到丙中洛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整治、挂包户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说明各级帮扶卓有成效,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功不可没。他要求系统总结我校多年扶贫经验,拓宽帮扶思路,增强脱贫实效。

我校选派挂任贡山县扶贫工作队总队长黄孝平,驻丙中洛扶贫工作队队长、丙中洛村第一书记王丽霞分别对入户帮扶工作进行系统培训和安排。随后,挂包干部马不停蹄深入挂包户家中,仔细查看农户家中明白袋里的资料,检查房屋建设、通水通电状况,询问生产生活、医疗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产业发展等情况,认真讲解党的扶贫政策。当晚,挂包干部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认真分析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并确定帮扶办法。第二天我校干部再次深入挂包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急需的家电、衣物、食品和生产物资,并通过一起整理家庭内务、清扫庭院卫生、做饭用餐、生产劳作等方式,拉近距离、深入交流,切实帮助挂联户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2020年,我校帮扶17年的贡山县就要脱贫摘帽出列。为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常年派驻10名扶贫工作队员驻村帮扶基础上,今年7月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又增派了1名县级总队长。校党委于10月中旬专题研究加大帮扶力度,决定由校领导带领中层干部,分三批深入丙中洛回访入户帮扶,实现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扶贫对接挂包户的全覆盖,为助力贡山县丙中洛脱贫出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17年来,我校先后选派104名干部教师到贡山县挂职、支教,驻村帮扶,践行党的宗旨,带去全校师生对贡山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共同谱写了一个个心系百姓、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感人故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