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曲靖格力康生物科技公司向学校捐赠抗疫中药材制剂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325日下午,曲靖格力康生物科技公司向学校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药材制剂捐赠仪式在呈贡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曲靖市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贵森,曲靖格力康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袁建平等嘉宾共同出席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上,曲靖格力康生物科技公司向学校提供价值12万元金香清瘟合剂13件共2028瓶,以及金荞麦饮片1000公斤。袁建平代表曲靖格力康生物科技公司向学校捐赠物资,王翠岗代表学校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

座谈交流中,袁建平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此次向学校捐赠中药材制剂的情况。他表示,曲靖格力康生物科技公司多年来致力于金荞麦研究与开发,期间一直得到学校的鼎力支持,公司很多员工就是云南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生。希望未来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研发金荞麦的更多药用价值。

王翠岗感谢曲靖格力康生物科技公司的捐赠。他对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金荞麦的研究与开发表示赞许。他指出,我校一向提倡并践行“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惠及百姓家”的初心与情怀,这也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主要培养目标。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中医药优势明显,希望未来与贵公司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熊磊指出,要加强科技创新,提高金荞麦的科技附加值,将其加入到云南道地药材的研发计划中,共同提升云南中医药品牌形象。

曲靖格力康生物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党(校)办、科技处、教务处、资产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金香清瘟合剂是由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曲靖格力康生物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专门用于流感防治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于2020214日获得云南省医疗机构制剂应急审批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批件,在曲靖市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提高了治愈率。金香清瘟合剂主要由金荞麦提取物制成,有清热解表、扶正祛邪的作用,用于预防瘟热症早中期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