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与南涧县对接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王梅)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扩大产学研合作范围,加快合作平台建设,6月19-20日,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中药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相关部门同志一行8人前往大理州南涧县,开展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培训、中草药种植产业及消费扶贫合作项目调研

19日上午,荀传美一行在我校挂职副县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盼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南涧县无量山联合商会,调研当地特色生态农副产品加工销售情况,并就搭建消费扶贫合作平台进行洽谈。荀传美指出,消费扶贫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多方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也是深化我校与南涧县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校地合作、实现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进校园,助推南涧县提升产业特色,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通过消费扶贫帮助群众持续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同期举行的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培训会上,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郭兆刚教授以加强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主题,从临床教学基地分类、教学促进医院发展、临床教学基地的主要建设任务、主要的临床实践教学活动四个方面为南涧县卫健局、县中医院相关人员进行辅导培训。培训会后,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亚新、县卫健局副局长罗如娟、县中医院院长自文军的陪同下,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庆芝、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郭兆刚走访了县中医院临床科室,对临床工作给予指导,看望我校实习学生。

调研组还对南涧县中药材种植产业进行了实地查看。中药学院院长俞捷教授、饶高雄教授、邱斌工程师来到南涧县南涧镇白云村,了解滇重楼续断丹参紫丹参黄芩灯盏花等当地主要中药材品种种植情况。在与药农交流过程中就中药材种植产业前景、品种选择及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指导,特别是就滇重楼种子繁育时人工授粉方法、打破休眠育苗以及切块繁育给予了详细说明,并就下一步开展红花种植、加工厂建设及市场销售品牌建设等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我校于2019年6月和南涧彝族自治县签订了《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云南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随后的一年中开展了中医药医疗服务、中医药专业人才培养和重点学科建设、西学中培训、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合作办学、中药材种植产业指导、中医药文化科普与信息化建设等多项深度合作。南涧县副县长吕亚新表示,在南涧县准备脱贫攻坚普查迎检的关键时期,我校再次到南涧对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把诊问脉,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南涧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校地之间的深厚情谊,希望双方能够同频共振、凝聚合力,共同推动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果实。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