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荣获昆明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慧平)近日,昆明市文明办、昆明市卫健委、共青团昆明市委发布了《关于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的通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荣获昆明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同时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校团委按照校党委和团省委的要求,迅速行动,广泛动员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线上、线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为奉献者奉献——“守护逆行者”专项志愿服务行动

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援鄂医护人员“6+n”暖心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校团委依托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遴选了57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实行“一家一策”,从2月18日至3月初为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老年人提供线上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疫情防护教育等“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

昆明团市委的倡议下,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继续承担了除我校附属医院外我省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结对帮扶志愿活动,共遴选了61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为我省150位援鄂医疗人员及其家庭提供了6+N”暖心志愿服务。

召之必战——疫情防控志愿者青年突击队

按照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要求,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向所在社区(村)主动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线上线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并依托青志联招募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首期招募即有600余名同学主动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在社区(村)协助开展宣传动员、入户摸排、值班值守、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云中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系家国前途命运的时代担当。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