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莅临我校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程三娟)7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率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与省直有关部门、部分高校进一步座谈沟通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副秘书长张文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呈贡片区10所高校(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开放大学、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分管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在促进大学生就业方面采取的举措,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思路和办法。

王予波就各高校、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得有感情。就业是重大的民生,每个高校的领导、老师,各有关部门都要带着感情来做这项工作,这项工作做好了,就是为群众谋福祉,就是最直接地践行初心使命,就是最重要的为学生服务。大家要像自己家里的孩子没有就业一样的操心,把促就业创业工作做到极致。二是得有责任。按照今年就业创业工作成效不能低于去年的要求,分级担责,把责任细化落实到部门、高校和工作人员身上,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把千斤重担担起来。三是得有政策既要制定务实、管用、有效的就业政策,又要研究运用落实好已出台的稳就业的各项支持政策,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精准分析问题、推进工作、破解难题,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四是得有力度。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守住9月1日前就业率达到70%、年底充分就业的底线,高度重视做好高校毕业生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等特殊群体就业,精准掌握这部分毕业生的情况和就业意愿,为他们提供针对性帮扶,精准服务到每一个人。五是得有质量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提供更多的人岗相匹配的岗位。提高政策和信息服务质量,提高就业的稳定性可靠性,坚决杜绝数字就业虚假就业,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冲刺行动,责任再压实、重点再聚焦、推进再加力,切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王予波强调,各高校要前瞻性地研究社会需要,针对性地加强学生教育。办学是人力资源开发,就业反映办学的质量与水平;要增强教育的社会适应性,使培养的毕业生能够人尽其才,各得其所,要从思政工作、专业教育、实习实训等方面切实加强教育。他要求教育工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重要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对大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推动大学教育供给侧改革,完善人才培养定位,改造升级学科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导调度机制,引导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建功立业,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我校圣爱中医创业园、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中医西学博物馆。王予波饶有兴致的边看边问,充分肯定我校大学生就业实践平台的育人与就业作用,赞赏博物馆对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传播的推动力,特别肯定了中医西学博物馆医学研究与文化传播的极大价值,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中西文明互鉴的底气。

走访校园

参观圣爱大学生就业创业园

参观云南省中药民族医药博物馆

参观中医西学博物馆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长熊磊参加调研及座谈。王翠岗报告了我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对解决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副校长祁苑红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