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王翠岗赴楚雄彝族自治州开展彝医药立法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邹波 马婧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课题委托,7月10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带领课题调研组成员一行5人赴楚雄彝族自治州开展彝医药立法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副州长杨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忠顺等人陪同下,先后到刘德章中医骨伤医院、东瓜镇卫生院、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国彝医药博览馆、楚雄州彝药研发制剂中心、楚雄州中医医院(云南省彝医医院)就《彝医药条例》(后简称《条例》)立法后,彝医药的服务与管理、保护与发展、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随后调研组与楚雄州政府领导、人大领导、民族委领导、州卫生健康委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条例》立法工作的主要过程《条例》的制定与执行对彝族医药产业化发展、彝族医药资源和研究成果的保护利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产生的重大影响、存在的局限,以及对少数民族医药立法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政府制定管理措施解决少数民族医药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执行《条例》过程中总结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做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