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精品项目及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培育项目公布 我校两项目入选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近日,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精品项目及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培育项目”入选名单,我校申报的思政工作精品项目“中医文化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文化育人)、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培育项目“幼幼心经”(影视作品)成功入选。

“中医文化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关注了我校厚植德育沃土、厚植文化底蕴、厚植中医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培育核心价值的育人特色。项目指出,我校把握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立足中医经典及原创性思维及理论,创建了一系列经典研习的读、学、用形式和途径,逐步形成广覆盖的中医文化素质教育的层次体系和评价体系,建立了专业与通识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补的课程体系及教育教学形式,形成了中医文化素质教育保障体系及整体联动的教育工作机制,促进了以终生学习、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为重的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建了具有中医药文化内涵的校园文化特色品牌。

“幼幼心经”项目依托“云南中医药大学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志愿宣讲团队”以线上线下科普的方式所展开,并录制了一部趣味写实、形象生动、育儿科普、行之有效且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中医育儿文化宣教片,借此推广“靠谱中医,科学育儿”理念,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由校长熊磊教授、中医儿科学硕博研究生、2018级儿科班学生共同参录,在学校及第一附属医院取景拍摄完成。项目自实施以来,在云南中医开设每周一期《幼幼心经》科普专栏的基础上,多次走进校园,面对面宣传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手把手传授中医适宜技术,传播中医药文化,厚植中医药群众基础,受到家长及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6月以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和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培育项目征集工作,我校积极响应,共推荐4个项目参选,2个项目入选。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高校对入选项目进一步加强建设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