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王翠岗、熊磊等出席基础医学院第五届工代会暨教代会开幕式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基础医学院)7月3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第五届工代会暨教代会在呈贡校区翰墨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长熊磊党委副书记荀传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平出席。基础医学院34名工会会员和教职工代表、16名特邀代表校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党委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各学院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翠岗在会上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2020年改革发展目标双胜利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充分肯定基础医学院教职代会工作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深入推进工会教职代会改革,引导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心,服务教书育人大局建功立业。

他强调,校党委安排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分管联系领导悉数出席,全校党委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集中观摩基础医学院召开基层工代会教代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压实党建带群建工作责任、全面规范校院两级教职代会制度,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校群团改革全面到位。

王翠岗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民主管理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制度。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工代会教代会重要性的认识。工作中,一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加强党建带群建,促进工会新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教职代会工作成效。三是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展现特色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心聚力开创云中美好未来。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为大会致辞并代表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兆福作行政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基础医学院第五届工代会暨教代会会议提案征集和办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基础医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并审议通过了基础医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含农村订单定向)人才培养方案、基础医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管理与考核办法。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