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统战部)9月23日,学校召开2020年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张云富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学校2020年度统战工作要点。统战部对近期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校党委对校统战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筑牢根基。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民主党派、团体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理解、强化运用二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作为。结合专业特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三要不断夯实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强化担当。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把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任务落到实处,画好最大同心圆,谱写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与会人员交流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