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云中迎来2020级新同学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程三娟 张书语 邱际鹏)9月25日是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一大早,呈贡校区大门口就迎来了四面八方赶来的同学及家长。

今年我校共录取本科生3518人,其中普招本科2500人,专升本918人,预科生100人,男女生比例约为3:7,省内学生占比约为88%。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今年新生报到采取了更严密、更高效的安保措施,并谢绝了家长进校,在大门口准备了茶座供家长们休息交流。新生扫描健康码、通过人脸识别和身份核验后,即可进入校园。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忙碌着帮新来的学弟学妹们办理入校手续,搬运行李。大巴车、巡逻车、小板车齐上阵,一趟又一趟穿梭于校园,把新生及行李送往宿舍。

上午10时许,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副校长祁苑红钱子刚到报到现场,看望新生及家长,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听取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我是从陕西过来的,送女儿来上学。”“我是从吉林来的,离家太远,不放心孩子。”

“千里迢迢赶来,你们辛苦了!孩子交到我们手上请放心,我们会用心守护他们的安全与成长。马上就到中秋节了,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月饼,请家长们放心!”王翠岗说。

“我们从大理来,孩子交到你们手上,我放心!”“我们是耿马的,希望孩子能在这里学到真本领。”家长们一边与校领导握手一边寒暄。

“我们要让孩子们明白,不是考上大学就万事大吉,可以松懈下来了。学中医很苦,孩子们只有静下心来努力学习钻研,真正扎进去,学到真本事,才能不负青春年华,不负在大学里的美好时光,也才能造福社会,实现自身的价值。”听了王翠岗的一番话,现场的很多家长频频点头叫好。

新同学给云中带来了新气象,也对未来充满新期待。

“选择我们学校,是因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医务工作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医药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学五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我还要考研,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贡献。”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中医4班陆兰同学说。

“看到学校的第一眼,我就被吸引,感觉我们学校太美了。”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秦筱同学说,自己很喜欢中医文化,所以选择了云中并很幸运地被录取,大学四年她好好读书,认真学习专业课,让青春在学习中美丽绽放。

今年的本科新生中,共有8名女生来自张桂梅校长创办的华坪女高,余俊朝同学是其中之一。“华坪女高同学的最大特点是不怕吃苦,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成就自己,造福社会。”余俊朝说。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