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学校设分会场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报告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20201228日下午,我校设分会场听取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作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主持会议。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杨晓慧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讲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杨林要求,各地教育体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学,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自学,深刻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校要开展相关课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等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深入研究学、宣传阐释学,组织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学术研讨活动,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和高水平时政报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