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王翠岗调研我校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发展情况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程三娟)1月4日-5日,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先后到人文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处(国教学院)、学工部、中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图书馆、体育部、信息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民族医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等二级部门(单位)党组织,与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座谈,调研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情况。

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也是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应有之义。调研中,王翠岗就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新提法、新表述现场提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2020年经济工作成就时,说经过艰苦努力,我们交出了一份什么样的答卷?2020年12月24日-25日中央召开了一次什么会议?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哪“三力”?

针对现场被点名的同志答不上来的情况,王翠岗语重心长地说:“有人抱怨当前理论学习太多太频繁,但事实上很不够,理论学习究竟有没有入脑入心?值得大家思考。理论学习要讲究方法、注重思考、联系实际,切实提高理论武装质量,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本领。”

王翠岗对全校二级部门(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入脑入心抓好理论武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抓好支部书记评议考核工作,抓好“四史”教育,抓好巡视、巡查整改;二是全面总结“十三五”,精心研究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形成以校级规划为统领,科技、人才、学科、信息、文化等规划为支撑、各学院规划为基础的规划体系;三是做好绩效分配工作,不断优化绩效分配方案,体现优教优酬、多劳多得的导向;四是提前谋划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作用,做好就业引导和服务工作;五是坚决克服麻痹松劲的思想,统筹做好寒假校园疫情防控与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学校稳定。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