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就业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于我而言,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今年6月份我大学毕业了。毕业,意味着学生生涯的结束,也意味着步入社会的开始,拥有一份工作成为我开始新生活的当务之急。

为促进2020年毕业生尽快就业,学校组织相关部门专门为我们提供就业渠道,在QQ群、微信群等向我们推送就业信息,并动员我们抓紧机会,尽快就业。作为一名亟待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我积极关注相关推送消息,投简历、参加考试、面试等,期间经历过很多失败,这让我明白,就业的角逐有多激烈。优胜劣汰是最基本的准则,只有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成功就业的大门才会开启。

失败带给我最宝贵的财富,是让我有了更清晰的自我认知,进一步激发了我成功就业的决心。我把那些大学5年背过的医学知识,翻出来重新记忆,重新理解。在此期间,我的老师们都在帮助我,鼓励我,这些都转化为我更加努力拼搏的动力。因为我知道,回报这些帮助和鼓励,只有自己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

经过两个月的备战,8月24日这天上午,我又一次出现在考场,这次,我报考的是贵州省盘州市安宁医院。仿佛时光倒回,5年前的高考决定了我的大学生涯,今天的考试有可能决定的是我的将来。再次坐在考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也有隐隐的紧张。3个小时的考试时间转瞬即逝,离开考场的那一刻我突然就不慌了,精心准备了两个月,考场上我也尽了全力,无论什么结果都该坦然接受。

等花开的人总是最心焦的人。在等笔试出成绩的那段时间,我慢慢平复自己焦躁的情绪,持续关注更多的就业信息,作再败再战的准备。

努力终究有了回报。知道自己成功进入资格复审环节准备面试时,很开心;准备面试的过程,却忐忑不安,毕竟我还没有接触过正经面试的场面,一番胡思乱想后我更加手足无措。这时,学校关注学生就业的老师主动询问到我的就业情况,我把自己的不安和困惑跟老师们反映了,他们向我传授了许多经验,也给了我很多建议、鼓励,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

由于建档立卡的关系,院团委陈怡帆老师成为了我的就业指导老师,她在得知我成功进入面试环节后,详细地询问了我报考的单位以及报考成绩等,同时还根据我的情况,给了我相关的面试材料,对我进行面试辅导。在陈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掌握了很多面试的小技巧和面试礼仪,提振了面试信心。还记得陈老师指导我面试时说的一句话:你要相信,你自己足够优秀,一旦上了考场,就一定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

面试当天下着小雨,而当天的我似乎格外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抽到8号时我在心里自我调侃,这真是个吉利的出场顺序。带着这份愉悦轻快的心情,我走进了面试的考场。我的面试成绩86.6分,是岗位面试成绩第一。

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人都是最美的人,毕业短短几个月,我看到了太多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热血青年,我羡慕他们的同时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当中,感受到了奋斗的快乐,也在快乐中慢慢提升自己。最终,我以岗位笔试、面试、综合成绩第一的排名成功进入体检环节。

回想这几个月的心路历程,感慨不已。曾经,心里有很多的茫然和不解,担心自己多年努力付之东流,更害怕自己大学5年学无所成,还有家庭沉重的负担,让我的心里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和痛苦。但我很幸运,有一直鼓励帮助我的老师,有一直相信支持我的家人,也有一直鞭策我的朋友。正是由于有了这些爱,我才拥有与压力抗衡的力量,才有了坚持的勇气。一路走来,过程很辛苦很煎熬,但结果很甜!

德不为佛者不可为医,才不为仙者不可为医。我会以健康阳光的心态来面对,坚持自己的医德底线,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勇于担当。同时进一步充实自己,夯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临床能力,为病人解决病痛,为患者谋福祉。

2015级中西医临床6班 赵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