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用心用情勇担当 ——民族医药学院冯泽辉老师帮扶学生就业事迹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民族医药学院2020年毕业的傣医班毕业生有29人,研究生4人。到7月初还有10名同学没有就业,为落实上级教育部门要求的六稳六保文件精神,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决定花大力气解决未就业同学问题,对没有就业的毕业生由总支班子及成员来包干就业。

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党总支组织委员冯泽辉同志需要解决2名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两名同学都来自云南的边远山区,家庭困难,父母都是世世代代的农民,没有能力为子女去完成就业工作。

接到任务后,冯泽辉即刻联系两名同学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思想动态,并多方联系相关企业、医疗机构,咨询用人需求和发展状况、工资待遇等信息,及时告知两位同学。“邱建达同学听了云南傣依堂公司的情况介绍,很高兴地答应去参加应聘,我就亲自带着他到公司,面对面介绍学院的专业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双方很满意地签了就业协议。”冯泽辉说。

顺利完成了邱建达同学的就业后冯老师信心大

两周后,在冯泽辉的联系协调下,另一名同学李永媛也顺利去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傣医堂工作。

在暑假的课题调研中,冯泽辉听到学院来自嵩明的鲁睿同学家庭也比较困难,父母亲靠种地供她读大学,家里还有一个小弟弟在上学,出于能帮则帮的想法,他联系西双版纳州傣医院,为鲁睿同学争取到工作机会。后来在去临沧下乡调研中,为双江县人民医院和沧源中医院(佤医院)等牵线搭桥完成第二附属医院(针推学院)的学生进院就业。

冯泽辉认为,高校毕业生要找到理想的工作,终究离不开自身努力。广大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就业方向和就业预期,充分利用好地方政府和高校所提供的各种招聘机会,争取实现顺利就业。

高校党员老师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是高校队伍中和学生联系最密切、关系最亲近的良师益友,在大学生就业择业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高校老师不仅要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陪伴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更为紧要的是帮助和引导学生做好就业择业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力争做好学生就业的引路人。只要我们师生一起,坚定信心、上下协同、精准施策,一定能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新闻中心记者 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