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月14日,2021年云南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我校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回顾了2020年云南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教育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赋予了教育新使命、新任务,标志着推进教育现代化进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阶段。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云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要把握新发展阶段,二要瞄准目标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四要聚焦改革重点。

会议指出,在新时期,各教育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三是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四是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六是提升保障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能力抓落实,培育教育情怀抓落实,要锤炼过硬作风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高校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