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喜获三个省级专家工作站立项建设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莉 张迪)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本次云南省共立项9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我校熊磊教授负责的郜发宝专家工作站、杨兴鑫副教授负责的王林元专家工作站、卞瑶教授负责的程永现专家工作站获准立项。

郜发宝专家工作站是我校熊磊教授团队与四川大学郜发宝教授团队合作共建的,工作站应用磁共振(MRI)多模态影像技术,无创性地开展芳香中药改善心脑组织微循环的物质基础与作用机制研究,为开展芳香中药的临床转化应用及产业化奠定基础。王林元专家工作站是我校杨兴鑫副教授团队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林元教授团队合作共建的,工作站基于云南特色药食同源资源的降血脂保健食品研发,为全省行业内科研人员提供技术服务及学术支撑。程永现专家工作站是我校卞瑶教授团队与深圳大学程永现教授团队合作共建的,工作站通过开发和利用调节肠菌代谢的云南优势药食同源资源,引领我省药食同源健康食品的开发和产业发展。

我校通过3个省级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借助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和先进设备,将有力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推进产学研合作,提升我校科技创新实力。

附件:2020年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立项文件.pdf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