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畅谈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7月1日上午,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我校全体校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生代表约300人在呈贡校区翰墨楼集中收听收看,各个二级党组织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同一时间,以共同收听收看大会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庆祝大会结束后,校级层面立即分类举行呈贡校区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呈贡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含本科生、研究生)、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及师生代表座谈会,畅谈心得体会。约200人参加座谈会。

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

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

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及师生代表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呈贡校区教职工代表座谈会,16位同志做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提炼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强调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提出从九个方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振奋人心,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特别是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奋斗的号召,让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思想伟力、精神动力和奋斗活力。大家表示,将进一步从学讲话、学党史中悟思想、立足工作实际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立德树人。

王翠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百年历史的经验总结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重要性的认识上升到了新高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重要性的认识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我们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王翠岗强调,校党委第一时间在校级层面分类召开四个座谈会,组织各级干部、教师、医务员工及学生代表学习交流目的是在交流碰撞中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就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形成学习教育与教学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把重要讲话精神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作用发挥得更好、形象树立得更好,推动云中高质量发展。

今天是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全校师生医务员工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摄影图片: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