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学校设分会场参加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7月8日,云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次视频调度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全省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我校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就我省高校前期就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甘天文就全省人社系统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做到就业统计工作的全面核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要求,持续加强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提前谋划2022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学校各学院负责就当前的就业情况作了汇报,副校长祁苑红通报了目前学校就业情况,对就业情况不乐观的学院进行提醒督促。她要求:一是离校不离线,各学院、相关部门在假期里仍要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指导不停顿二是要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制度,各学院一如既往地开展工作,不撤退、不减员、不调整;三是高度关注重点困难群体,未就业留校学生的学生活安全;四是尽早部署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即时对2022届毕业生开展就业宣传,利用假期走访用人单位,摸底调查,做到专人专职专项五是持续抓好专升本学生、研究生的就业工作。

随后,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指出,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刚刚召开的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落实;二是要正视问题,抓重点采取措施,尽快“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认真落实“三自查、三到位、三准确”,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全面规范,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四是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尽早启动2022届的就业指导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

王翠岗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单位)要积极的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治校理念,不断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摄影图片:陈楠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