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到我校调研指导中医药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811,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副厅长高俊一行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长熊磊副校长孟庆红,省科技厅和我校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王学勤先后到呈贡校区云南省中医药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保健食品化妆品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实地调研,并与我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熊磊等校领导当前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请科技厅给予重点支持一是支持我校中医药防治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创新平台建设,二是支持中医医疗机构院内制剂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支持我校建设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检测平台建成省级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四是支持我校申报的“云南大健康产业智慧中医药体系建设与应用”新基建项目

王学勤表示,此次到我校调研,省科技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他强调云南中医药大学作为云南中医药事业产业创新发展牵头单位,一定要主动担责,中医药防治疫情、中医药民族医药传承创新中医药与现代医疗手段结合、中医药数字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王学勤充分肯定省科技厅我校已实施6年的“中医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的成效要求联合专项要突出和加强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加强高层次人才引等方面的工作有效地提升云南省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对区域中医药发展的带动作用。他希望我校中医药科技创新方面更好发挥牵头引领作用,主动发现和服务需求在助力创新型云南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

高俊建议,我校的中医药科技创新要坚持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把握和用足国家和省里的各项支持政策,力争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并加快成果转化

科技厅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就我校请求支持的各项事宜予以一一回应,提出明确的意见建议。

王翠岗感谢省科技厅多年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王学厅长一行深入我校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帮助我们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了中医药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引领云南中医药科技创新发展的职责主动作为,励精图治,抓好落实,以制定实施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坚持服务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改革导向,中医药现代化、数字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谋求新突破,为云南中医药事业振兴和产业创新发展、健康云南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厅办公室、战略规划处社会发展处基础研究处、宣教中心负责人,我校办公室、科技处、成果转化办、民族医药学院、中药学院、附一院、附二院、信息学院、保化品检测平台及相关学科、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摄影图片: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