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校纪委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纪委办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龙)为进一步提高新任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813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颖校党委提拔任用10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陈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任领导干部到了更重要的岗位、承担更大的责任,务必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二是要正确认识职责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做贡献。领导干部肩上不仅承担着发展一方的重任,也承担着保一方清廉的重任,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既要牢记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也要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要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秉公用权,为师生谋福祉,绝不能以权谋私、损害师生群众利益。

三是要增强纪律规矩红线意识,保持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始终加强学习,既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确保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变形、不走样,又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促进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要增强纪律意识,既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又要管好亲属、带好队伍,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要正确对待监督,既要严格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也要积极开展监督;要处理好“讲人情”与“讲原则”的关系,面对大是大非时不能态度暧昧,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持原则,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在新的岗位上,模范带头,敬业奉献,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摄影图片:纪委办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