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 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 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021年8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回信,对国际青年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表示赞赏,饱含着对国际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加强中外交流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尤其是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加强教育交流合作,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吸引更多的国际青年真心喜爱、勤奋学习中医药文化,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学校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切实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贡献。在办学治校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和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意识,确保学校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学史力行,以上率下,对照工作要点,认真梳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学校高质量发展来检验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