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学校举办首届中医经典能力竞赛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礴)10月14日,在翰墨楼报告厅举行了我校第一届中医经典能力竞赛决赛。开幕式上,校长熊磊结合自己多年学习和行医经验给同学们上了深情一课,她指出,学懂弄通中医经典理论,是中医药人才成长的重要基础和必由之路。她教导同学们要学好中医经典、练好童子记忆功夫、抓好大学黄金学习时光。随后副校长钱子刚给决赛致辞,希望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采。盖沂超副教授、张胜副教授作为评委专家,与教务处、校团委和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了竞赛过程,近两百名学生全程观摩了竞赛。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树立学习标杆,明确学习重点,教务处协同校团委联合组织了学校首届中医经典能力竞赛,竞赛采用线上初赛、线下决赛的方式进行。9月28日初赛中从637名选手脱颖出12名参加本次决赛,决赛采用案例、经方点评、比划猜、线索抢答的方式进行,12名选手决赛表现精彩纷呈、扣人心弦。

本次竞赛让更多同学认识到学习中医经典的重要性,借助中医经典能力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发同学们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养成诵习中医经典的习惯,强化对中医经典医著的学习掌握,夯实中医基本功,提升学生的中医思辨能力。

本次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级别

姓名

学院

年级专业

 

一等奖

陈瑞瑜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7级中医学专业定向班本科生

杨梅菊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8级中医康复学专业本科生

 

 

二等奖

杨鑫源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1级中医外科学硕士研究生

张授尧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20级针灸推拿学硕士研究生

王伟强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9级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

蒋铭瑶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0级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

 

 

 

三等

许珂

第三附属医院

2021级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

肖妮沁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1级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

马锐蝶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1级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

赵明泽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8级中医学专业定向班本科生

邱祥玉

基础医学院

2020级方剂学硕士研究生

番明谣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8级中医学专业本科生

 
摄影图片:王礴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