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0月14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国际合作司欧大非洲处处长肇红莅临我校调研。

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强陪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副校长孟庆红、祁苑红陪同调研。

李昱一行先后来到云南省中医药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傣医药彝医药重点实验室、保健食品化妆品工程研究中心图书馆古籍室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中医西学博物馆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熊磊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李昱充分肯定了我校科研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并提出5点建议:一是把古典医籍精华的整理挖掘利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予以支持;二是科研平台建设要重视与企业结合;三是道地中药材提升工程要把“道地”二字摆在第一位;四是加强高校之间合作,力求在林下药材种植方面作出示范;五是加强国家中医药临床研究基地与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的统筹推进。

肇红、赵强作简要表态发言。

党(校)办、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针推学院)、中药学院、民族医药学院及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摄影图片:和靖莲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