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为COP15献礼《云南本草博物》受央视推介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吴凯为迎接和助力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在昆明召开,从今年五月份起,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学者的关心支持下,我校精心挑选、充分反映和展示办学特色与成就的中医药古籍、著作、实物及科技转化成果,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并成功入围COP15大会展厅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最近CCTV13记者亲临即将开幕的COP15大会展厅,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学灿向记者介绍了我校的《云南本草博物》图册。该图册由学校组织国内外知名中医药专家、画家和设计师精心制作,是以明代云南医家兰茂攥写的《滇南本草》为蓝本,精选15种云南本草著作中的植物与真菌,数字15与COP15相呼应,其中8幅选自清代吴其浚《植物名实图考》的墨线图,最终形成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的《云南本草博物》图册(The Illustrated Herbals of Yunnan)。图册彩绘精美,设计简约,采用英汉双语,环保纸张和特殊烫印工艺,既是本草博物的知识卡片,又是值得玩味的艺术藏品。

CCTV13报道《云南本草博物》图册视频.mp4

 

《云南本草博物》图册节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