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楚雄州三县 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来源:办公室 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毛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我校工作方案,4月20日至21日,副校级领导陈林兴带队赴楚雄州姚安、南华、双柏三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教务处、中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关同志参与此次工作。

  专项工作主要以会议座谈、实地走访的形式开展。两天内,调研组先后于姚安县中医医院、南华县卫生健康局、双柏县人民医院进行座谈,各县分管医药卫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县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林兴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及楚雄州生源情况。陈林兴指出,此项工作的目的一是充分了解当地对中医药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希望有用人需求的单位开出“清单”,与学校进行人才供需对接;二是以培养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为目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希望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深入了解各县中彝医药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实际困境,力所能及发挥好学校在政策研究、技术指导、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优势,真正为基层医疗机构、为人民办实事。各县参会单位围绕以上问题与调研组开展充分交流,认为座谈内容“货真价实”“真金白银”,提出的对策“很管用”,期待以本次调研为开端,开启“校县合作”新篇章。

  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姚安县中医医院、南华县人民医院、南华县妇幼保健院,详细了解了医院中医药工作、名老中医工作室和重点专科建设等情况。在双柏县,工作组一行还走访了我校药学类实践教学基地云南泰华丰功药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中药种植、加工、仓储、物流等系列流程,并就人才培养、课题合作、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