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学校开展人才项目申报政策宣讲答疑工作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迅(人事处)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落实“高峰人才汇聚工程”,加强对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学校近期组织开展了系列人才申报培训工作。

  4月18日,学校组织申报人才项目的相关教师近40人在线观看了“云南省科技人才政策解读培训会”。会上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办副主任(厅人事处副处长)胡云作首先2022年科技人才工作情况,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办调研员杨磊权为“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科技领军人才专项”相关作政策解读,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办主任科员王可心为“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团队专项”相关作政策解读,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办助理研究员杨亚娟为云南省“两类人才”相关作政策解读。

  4月20日,学校开展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专题培训2022年拟申报人才项目人员、近年引进的博士以及部门人才工作的负责同志。会议邀请国家教学名师、云南师范大学地理学部主任杨昆教授,云岭学者、中药学院张荣平教授和云南省名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马岚清主任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开展培训。

  杨昆教授从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历史沿革、概述、及配套专项四方面入手,为大家耐心的讲解了2022年度各人才专项细则及配套专项,并结合自身经验,传授了如何更切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办法,强调了申报中成果选择、填报排序等注意事项。张荣平教授以人才培养与申报交流为主题,在实施细则及政策的基础上,分享了人才项目申报内容的注意事项以及明确研究方向、以团队建设为抓手、重视未来开展工作的规划等体会,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马岚青主任从答辩入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答辩技巧及凝练填报材料的方法。

  本次系列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能够让申报人员准确把握云南省人才项目申报要求,提高人才项目申报质量,有望助力学校人才工作取得进一步的新成绩。

摄影图片:人事处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