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师生医务员工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反响热烈 人心振奋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尧雪洲 李建宏)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团学代表在呈贡校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各基层党组织以部门、班团为单位,组织基层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在会议室、教室等地收听收看,其他师生医务员工也通过多种方式踊跃收听收看开幕会。

呈贡校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今后五年和更长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呈贡校区

  开幕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邱勇在呈贡校区集中收听收看现场发表感言:“聆听了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大会报告就是一篇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特别是要深入思考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求,联系实际工作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抓好落实,办人民满意的中医药教育。”

校党委书记邱勇对全校学习开幕会报告进行部署安排

  在呈贡校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的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报告指明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方向,反映中国人民的心愿与心声。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要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切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民族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宾说。

  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平说:“我们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德育为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导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对此,纪检处处长(纪委办公室主任)张颖颇有感触:“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从中获得解答理论困惑的依据和答案,找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向和路径。我们要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高昂斗志,勇于执纪、敢于担当,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民建云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学校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曹磊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开幕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金句印象深刻。他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自己将以党为师,同心同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作出民主党派人士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凯歌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自己将认真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在思政课堂上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和学生们一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附属医院

  第一附属医院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办、宣传办、纪委办等部门人员及民主党派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在光华院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所辖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960余人自行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第一附属医院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徐莉娅主持召开以“畅谈二十大,谋划新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学生党员、民主党派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抢抓中医药发展机遇,聚焦“治病救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中医优势特色,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和水平;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认真学好用好专业知识及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服务患者,回报社会,不负时代,谱写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二附属医院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

  第二附属医院院领导,党委办公室、宣传科、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医院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各党支部、科室、班级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医务员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

  宣传科科长杨丽萍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教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她说,自己将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讲述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奋勇拼搏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卿”,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把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拳拳深情转化成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的强大动力,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

职能部门党委组织广大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

  职能部门16个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听取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结合职能职责,畅谈学习心得。

  研究生处党支部表示,要在二十大精神指导下,不断提升学科管理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争取在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中实现重大突破。在校党委领导班子带领下,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指引,着眼未来,着眼全局,在中医药学科领域下功夫,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决策服务能力。

  工会妇联党支部表示,要立足岗位做好工会、妇联工作,不断奋斗,以饱满的热情,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做实事,做有创新精神的群团工作者。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中收看开幕会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和平村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其他离退休老同志以各种方式收看学习。

校团委

校团委组织社团组织学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

  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部、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青年新媒体中心团员代表约50人集中收看开幕会。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佩衡班贾函臻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和中医药事业传承者,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习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青春在继承和发展好中医药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