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两个专家工作站在怒江州中医医院揭牌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与融媒体中心)2022年10月26日上午,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李艺专家工作站、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心血管科侯春香专家工作站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中医医院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中涛,怒江州政府巡视员丁秀花,学校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专家李艺,学校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心血管科专家侯春香,怒江州中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等出席揭牌仪式,怒江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蔡晋根主持。

  丁秀花对丁中涛一行亲临怒江帮助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李艺专家工作站、侯春香专家工作站落户怒江州中医医院,充分体现了云南中医药大学对怒江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怒江州医疗卫生事业高度关心和关注。医院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学习专家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做好传承与创新,满足怒江州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两个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我校深化对口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健康服务水平的举措之一。丁中涛表示,云南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优势,帮助指导怒江州中医医院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提高医疗实力和管理水平。学校将从三级医院建设、重点专科建设、医师培养、科研、教学和疑难重症的诊疗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的帮扶,全力以赴进行“组团式”帮扶工作,积极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做到人员下沉、技术下沉、服务下沉,提升怒江州中医医院的整体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问题。

  李艺,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云南省第三届优秀青年中医,擅长恶性肿瘤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他表示,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充分发挥中医治疗在肿瘤疾病诊疗中的优势作用,借助先进的现代医学诊断技术,为患者提供更精准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怒江州中医医院肿瘤疾病诊疗水平。

  侯春香,主任医师、教授,学校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心血管科主任。从事神经内科工作30多年,擅长脑血管疾病、癫痫、周围神经病、帕金森病、颅内感染、头痛、眩晕、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及神经心理疾病的诊治,尤其对心脑血管病的预防与控制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她表示,专家工作站成立后,会把好的工作思路和管理经验带到怒江州中医医院,针对性开展业务技术和科研指导及传帮带,助力怒江州中医医院完善人才梯队、增强科研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蔡晋根表示,专家工作站落户怒江州中医医院,对提高全州医疗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怒江州中医医院负责人表示,两个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怒江州中医医院发展壮大的重要机遇,医院将认真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精湛医术、优质服务和良好作风,努力把医院创建成为三级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