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校长丁中涛到怒江州开展定点帮扶调研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礴 周洁琼)10月25-28日,校长丁中涛率队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指导工作,扎实落实挂联包保责任。办公室、乡村振兴办、教务处、附属医院、中药学院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调研。

  在抵达怒江六库后,丁中涛一行前往怒江州中医医院,与州政府一级巡视员丁秀花就加强怒江州中医医院建设进行洽谈交流,共同为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李艺、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心血管科侯春香两个专家工作站授牌。授牌仪式上,丁中涛感谢怒江州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地、校院通力合作,依托专家站工作平台,充分发挥“组团式”帮扶作用,提升医院学科建设和肿瘤、心血管疾病等诊疗水平,探索推进校院医教协同、赋能发展合作新模式。

  此前,丁中涛一行还前往我校中药学院董家红研究员怒江州定点帮扶基地,实地察看间套作立体高效种植重楼项目,了解基于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调研中,丁中涛要求系统梳理学校基层工作站设立情况,促使学校科研成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中药学专业等博士点申报工作提供支持。

  26日晚抵达学校定点帮扶点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镇后,丁中涛与丙中洛镇党政班子成员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丙中洛镇党委书记密贵才代表驻地感谢学校20载的接续帮扶,介绍了丙中洛镇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围绕旅游进行产业布局,打造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目标思路和定位。丁中涛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我校教育、医疗、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推丙中洛镇全方位发展。

  在与驻村工作队员的座谈会上,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兵从驻村工作的性质、目标、内容、方式和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特色优势以及驻村工作收获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与分享。丁中涛对队员们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表示感谢与认可,鼓励全体队员要找准定位、找准抓手,结合当地实际需求,扎实做好帮扶工作;要讲政治、守规矩,保安全,续写好云中与丙中洛的结对帮扶故事;学校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工作队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打造好、宣传好“云中”定点帮扶工作品牌。

  调研期间,丁中涛与随行同志走访了挂联包保的农户家庭,亲切询问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关心关怀群众的困难与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的生活。走访过程中,丁中涛一行前往丙中洛中学、小学了解查看前期援建的“云中”系列帮扶项目的管护与使用情况,并对甲生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秋那桶村智慧党建系统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为我校后续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期间,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怒江州中医医院开展了实习医院评审,并对贡山县人民医院建设实习医院进行现场指导。

摄影图片:组织部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