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校党委书记邱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励全校师生按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团结奋进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袁梓玥)11月30日至12月2日,校党委书记邱勇先后主持召开3场报告会,为全校处级干部、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及新一届党委班子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谋划部署,激励全校师生努力按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团结奋进。

  11月25日—27日,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在呈贡校区举行。大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回顾总结了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学校的历史使命与机遇、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举措,对担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使命、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全体云中人智慧的结晶。大会批准了邱勇同志代表云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担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使命 为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新局面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批准了校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党委、校纪委。

  邱勇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按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团结奋进》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与意见三个方面,为全校师生进行了宣讲。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邱勇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出发,为师生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总结的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带领师生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并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当前国家应对的风险挑战以及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如何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七个聚焦”,分类统筹、形式多样开展学习培训、宣传解读、专题宣讲、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全校处级干部宣讲

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宣讲

学生代表宣讲

  介绍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情况时,邱勇指出,要实现奋进西部高等中医药院校先进行列这一具体目标,就要紧紧抓住中医药内涵建设,走特色强校、人才兴校之路,深化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性。要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效能,建强人才队伍,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他要求全校上下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胸怀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开放合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主动担使命,把提质增效贯穿始终,立足学校实际,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闯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

  邱勇强调,要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认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谋划部署,站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高度推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担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使命,踔厉奋发、勇于作为、团结奋进,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程三娟 
【打印】